相關報導
1.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6/07 04:09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調查顯示,十二星座中,最敢開口求婚的女生是「獅子座」;而牡羊座男生開口求婚,最不怕被女生說「NO」,會勇於奮戰到最後一刻。

 

「詹媽媽.姻緣網」公佈「求婚大作戰」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星座和「相親積極度」與「求婚膽識」有關。牡羊座求起婚來天不怕地不怕,獅子座開口求婚則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巨蟹男最愛參加相親

 

工作人員五月間訪問一千兩百名會員,男、女各半,男性受訪年齡介於五十五年次至七十年次,女性則為六十四年次至七十二年次。另統計大學及博碩士超過六千筆會員資料發現,巨蟹座男生和獅子座女生,參加一對一相親的人數比例分居第一。

 

希不希望女生開口求婚?四成五受訪男性坦承:「太希望了」,因為天生被動;不過也有五成一男性強烈反彈,認為女生求婚讓人害怕,有被「逼婚」的感覺。

 

女求婚 逾半男性怕怕

 

有趣的是,男女心中最佳求婚禮物,依序皆為「婚戒」、「鮮花」、「兩人紀念品」。高達九成二的的男性,會以稀鬆平常口氣及讓對方驚喜的方式,開口求婚,僅一%決定採苦苦哀求的練功求婚術。

 

何種求婚詞最易被女生打回票?「我媽說挑個日子結一結」、「我們該辦一辦了」、「妳再不結婚,孩子會生不出來」、「我需要一個人幫我洗衣燒飯」、「只有我可以忍受你的壞脾氣」等,都屬十大差勁求婚詞。(←各位阿,千萬別白木)

 

「我希望一早起來就看到妳在身邊」、「我真是個貪心的人!我想每天見到妳」、「我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可以登記妳的名字嗎?」、「我會用盡全力給妳一輩子的幸福」等語,則被受訪女性公認是男性必勝求婚詞。

2.求婚說什麼有效?日舉辦「最佳求婚詞大賽」

(據中廣新聞報導)日本最近舉行了一項別開生面的「最佳求婚台詞」選拔,獲得大獎的是一位二十八歲的主婦高橋愛,把當初她丈夫對她的求婚詞拿來參賽,結果脫穎而出,得到了價值合台幣五萬多元的獎品。

高橋愛在結婚之前,是一個單身媽媽,她丈夫的求婚詞說,雖然是個「半路出家」的爸爸,但還是很希望成為孩子真正的爸爸。高橋愛說,她在聽到丈夫這麼說之後,非常感動,因此才把這段打動她心房的求婚詞,拿來參賽。

另 外有兩則獲得特別獎的作品,也很有創意,一則是「就像月亮有引力一樣,人與人的相遇也有引力。我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讓我們彼此相伴,共同走過今後的人 生」,另一則則是女追男的求婚詞,參賽者說:讓我們共同為改善日本的「少子化」盡一份力,也讓我能趕快穿上美麗的婚紗吧。

 
美東時間: 2008-05-31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8/5/31/n213767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