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去流浪!你有勇氣做這麼浪漫的事嗎?

  ◎創作才女.暢銷作家鄭華娟首次結合愛情、旅行、心靈成長、療癒風格的輕小說
  ◎這本書,將讓你重新獲得愛人的能量,也懂得去追求自己暌違已久的夢想……

  只要我們心意堅定、鼓起勇氣去做某件事,一定可以受到自己真心的牽引而來到最靠近自己的地方,重新認識自己並為塵封已久的心引進一道真愛的光芒……

  在旅居歐洲不算短的時間中,我遇見過不少為愛流浪的人,也就聽得了不少為愛流浪的故事。於是我決定帶我的讀者,用小說的形式,到遠方去做一段愛的流浪。──鄭華娟

  一個男生帶著一大束玫瑰和鑽戒,在台北101的浪漫餐廳向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求婚,可是女生選擇獨自出國進修而拒絕了他,並調頭離去,留下錯愕、失落的他……

   另一個女生被男友和最好的朋友一起背叛,傷心的她決定當個背包客到歐洲自助旅行,並一邊打工賺取旅費。當她來到義大利一座以「全球最浪漫求婚聖地」聞名 的小山城時,正好幸運得到山上的古老修道院所經營的「求婚大旅舍」櫃檯小姐的臨時工作;於是她開始經歷這一週衝擊不斷、精采奇妙卻又收穫滿滿的自我成長之 旅,同時也脫去了世俗價值觀的外衣,重新聽見心靈之河的水流聲……
     
  面對愛情的變數時,我們都曾像個小孩一樣無助,相信很多人會選擇用一段旅行的距離來沉澱自己。又或者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步調裡,我們早已忘了有多久不曾好好地看看自己,深入內心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華娟貼心語錄搶先看,為每個需要愛的你打氣!】

  愛是世上最強而有力的語言,可以彌補語言無法達成的心靈境界。

  氣球要能飛才能叫氣球;人要學會遺忘才有自由。

  不牢固的東西會動搖,不堅定的感情會被人趁虛而入。

  愛如果單獨存在, 愛就根本毫無意義, 愛一旦付諸行動,才會讓心靈發光發熱。

  世界上根本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給別人機會靠近自己,也就等於給自己機會去了解別人。

  人總在注意著別人,要求著別人,但對於自己反而漸行漸遠變得陌生。

  愛情是一場相信和背叛的拉鋸戰: 她始終相信他會對自己忠誠不渝,但是這全然的相信也讓她輸掉了經營多年的愛情。

  人們常常是要外在的自己走到了絕望之境,才會想到要往回走到自己的內心來了解自己。

作者簡介

鄭華娟

  時間和空間對她而言,都是無疆界的遊樂場。無論是扮演德國小鎮的家庭主婦、台灣的詞曲創作人、作家,或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旅人,她都不改其脫線搞笑、貪玩好奇的本色,腦中永遠有著許多新鮮有趣的想法。

寫過的書
   《求婚大旅舍》《愛的小動作》《五月花修道院》《肥皂大學忙線中》《巧克力情書》《我的美食異想世界》《四季花杯盤》《提著菜籃上米蘭》《美麗的旅行荷 包》《萊茵情人》《野葡萄藤之戀》《南十字星下的約定》《往天涯的盡頭單飛》《巴黎小館祕密情人》《羅曼蒂克路:鄭華娟亂走亂逛亂畫旅行簿》《黑森林的愛 情樹》《花內褲排排掛》《溫馨廚房咖啡座》《紅12的祕密》《香水婚紀念日》《海德堡之吻》

創作過的歌曲
  蔡健雅—跟你借的幸福
  梁詠琪—天使與海豚、收不到訊號
  陶晶瑩—太委屈
  張惠妹—灰姑娘、寂寞保齡球、甜言蜜語
  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週末的夜我不哭、不愛最大
  林志炫—少年遊、蒙娜麗莎的眼淚
  江 蕙—返來我身邊、遙遠的等待(曲)
  潘越雲—情字這條路、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陳淑樺—聰明糊塗心、本城女子(詞)
  曾寶儀—分享
  侯湘婷—冷戰、原來的你
  黃 磊—只有妳讓我想要
  江美琪—迷魂陣
  莫文蔚—單人房雙人床
  趙 默—睡著(中國大陸發行)
  黃鶯鶯—無悔的謊言、依戀
  鄭 怡—一千個夜、愛情的神奇、天堂
  范怡文—你是我前世的知己、夜碼頭的樂手
  張雨生—不管不管、The Indian Summer Night
  趙詠華—Midnight Taipei
  黃品源—城市的日子
  蘇有朋—我只要你愛我、否認
  林慧萍—風吹草動、新戀情、自私、放
  那 英—醒時做夢
  娃 娃—後悔
  萬 芳—孩子氣、分手、慢火車
  張艾嘉—心甘情願、飛向異鄉的747、箱子
  曾淑勤—傳說、候鳥
  伊能靜—帶我去月亮
  錦繡二重唱—學會離開、灰色的雲
  陳昇+葉璦菱—春水(詞)
  鄭華娟—飄泊的心停泊在基隆港、3字頭(中國大陸發行)

得過的獎
  2003年德國馬克吐溫旅行文學獎

  誠摯的歡迎你一起進入鄭華娟奇幻有趣的異想世界:
  華娟的部落格  www.wretch.cc/blog/hwajiuan
  華娟的遊樂場  www.hwajiuan.com.tw
  華娟的電子報  maillist.to/hwajiuan

更多資訊及內容試閱請見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