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者謝文華/台北報導〕第四十八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上演求婚記!基層勞工類得主、二十九歲的林謙育,手捧九十九朵玫瑰,向交往兩年的女友賴瓊雯下跪求 婚,台下親友團大喊:「嫁給他!」賴瓊雯一度傻住,最後吐露:「我願意。」下台受訪則笑說:「他真大膽,敢這麼佔用大家時間!」

世界男單八強網球名將盧彥勳,和在廣州亞運摘下二金一銀的網球好手詹詠然,昨日也獲獎成為教育體育類傑出青年。頒獎人、移民署署長謝立功,從彰化邀請今年獲得全國網球分齡賽、十二歲組冠軍的謝佩汝擔任神秘小嘉賓。

謝立功說,花壇國小六年級的謝佩汝,母親來自柬埔寨,家境雖苦,但一心栽培女兒,近來因沒錢再比賽,排名退到第二。謝佩汝為即將結婚的盧彥勳,獻上吳哥窟的女神聖像和花圈,代表柬埔寨對新人最尊敬神聖的祝福。

盧彥勳說,看到謝小妹妹,想起自己小時候,對網球的熱愛也是出自這麼單純的動機。一襲露肩粉橘色晚禮服的詹詠然也不忘鼓舞謝小妹妹說:「一時的輸球,不代表以後不會很好,希望妳有一天會超越我!」

求學時因家境不佳,再加上叛逆不愛讀書的林謙育,選擇就讀嘉義高工冷凍科,白天在冷凍公司當學徒,畢業後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銅牌,之後在南港高工教弱勢孩子參加技能競賽,贏得多項國際大獎。

正在當兵的林謙育,向大會透露想藉頒獎跟女友求婚,大會破例想出了摸彩活動。當林謙育領完獎時摸彩,一摸就「抽中」賴瓊雯,賴瓊雯是南港高工特教老師,她說在男友身上,看到從事教育工作的熱情和善良。

藝術文化類得主李靜芳,六歲起跟父母登台演戲,全家曾窮到睡豬舍,父親一句:「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影響她一生。李靜芳成立工作室,採集統整歌仔戲教材,深入校園傳承,還獲得金曲獎。

另 外六名傑出青年是獲科技發展類金手獎的台大數學系教授陳榮凱,獲社會服務類獎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獲企業經營類獎的威奈聯合科技公司總經理 黃文啟,獲醫學研究類獎的中國醫藥大學復健科學研究所教授李信達,獲公共行政類獎的美國加州聖瑪利諾市社區委員會主席黃群雁,以及獲農漁環保類金手獎的雪 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武陵管理站主任廖林彥。

 


十大傑出青年林謙育得獎後向女友求婚。(記者叢昌瑾攝)

十大傑出青年,詹詠然(右)與盧彥勳(左)。(記者叢昌瑾攝)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30/today-life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