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楊育欣/台北報導】

馬拉松跑完求婚是費力老劇本,跑完單腳下跪舉花束,高喊「嫁給我吧」,東吳大學校友楊家驊昨天就選擇這條「超級」天堂路換禮堂門票,演出國內首見跑完十二小時超馬,超過七十公里求婚成功記。

 

卅八歲楊家驊曾是兩棲偵蒐營連長,體力佳,就讀東吳數學系時,成為東吳超級馬拉松史上首位完成廿四小時超馬的在校生。

他說東吳馬拉松對他來講意義深遠,舉辦十屆,不論是選手、志工、工作人員還是裁判,他從來沒缺席過,所以一個多月前和恩師郭豐州聯絡,回母校以最愛的路跑迎來最愛的未婚妻魏靖文。

「我在九月私下先向她求過婚,她已經允諾,但是總覺得欠她個正式且公開的求婚。」楊家驊說九月赴日本買戒指,原想給魏靖文驚喜,卻因錯估指圍,造成後來意外遺失戒指的遺憾。

昨天他參加十二小時東吳超馬,跑到最後五分鐘,央求魏靖文陪跑,兩人抵達終點後,在主辦單位安排下,拿出花束,他單腳下跪求婚,一旁同學助陣,「答應他,答應他」,魏靖文害羞點頭,兩人隨後手牽手繞圈,接受眾人祝福。

「我沒想過他要求婚,因為之前已經求過了,最後一起陪跑,想說他可能希望我有參與感,突然有花,和上演求婚令人訝異。」魏靖文說兩人交往半年,閃電結婚,「他很樸實,腳踏實地,而且他有一句話打動我,比這求婚還感人。」

楊家驊在旁靦腆微笑,「因為我以前是職業軍人,我對她說:『對妳的愛如同對國家般忠貞,絕對服從。』。」

他坦言賽前數次憂心跑不完,「目前在外商公司服務,工作量很大,來比賽前還在加班,沒空準備,很擔心跑到一半,就進醫護站,要是躺在擔架上怎麼求婚。」

他這次跑跑停停,目標擺在最後終點求婚,即使最後一名沒關係(成績七十三點一三六公里確實墊底),「一定要跑完十二小時,很感謝校方幫忙,順利完成目標。」

【2010/12/13 聯合報】@ http://udn.com/

楊家驊(左)昨天跑完十二小時超馬後,跪地向女朋友魏靖文(右)求婚,讓女友感動流淚。
記者侯永全/攝影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9/603052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