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篇

記者/游劉淑琳、吳國聲、徐子軒、陳迪妤、呂玟蓁、陳湘琪

(2010/12/20 PM04:00)


 伊莎貝爾系列廣告深植人心,不論是2009年十二星座系列廣告或2010年消失篇與分開篇,在網路上都引起熱烈討論,達彼思廣告不只讓大眾對商品印象深刻,更想告訴大家開口求婚不是件難事。

星座話題 歷久彌新

 達彼思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遊明仁指出,多年來台灣喜餅業廣告以浪漫訴求為主,找些外國人來拍攝仿歐美的浪漫情景。但經濟不景氣,大家看了會感覺結婚這件事很遙遠,缺少求婚開口的念頭和動機。所以在想如何把喜餅跟人拉近點距離,讓人覺得求婚不是件難事是這系列廣告的重點。

 人的特性是自己有參與感才會特別關注,星座正是每個人都會參與其中。大眾或許會好奇自己星座被詮釋得怎麼樣,或是另一半被詮釋得怎麼樣。當這批談戀愛時期的人老了,馬上會有下批年輕人出現,所以星座在台灣市場總是歷久彌新。

廣告循序漸進 刺激消費者下定決心

 伊莎貝爾系列廣告其實是有階段性的,去年十二星座系列拍攝時用素人演出,在裡面安插職業別,讓場景有真實感。先讓年輕人喜歡,提升品牌好感度,到結婚時就有可能選擇伊莎貝爾;但好感度上升,銷售並不會馬上跟著上升。

 因此今年的消失篇與分開篇,在發想時著重如何直接刺激銷售,也就是年紀較成熟的適婚男女,已交往很久就差臨門一腳遲遲不結婚或同居很久不確定該不該結婚 的人,刺激他們趕快結婚。十二星座系列廣告的話題讓結婚這件事顯得重要,所以挑戰傳統喜餅廣告,在內容加入消失和車禍橋段。

 遊明仁表示,這次想直接刺激銷售,所以提出較猛的case;而客戶也很支持大膽,當初預感會有正反兩極評價,片子上了後果然反應兩極。

分開篇

http://mol.mcu.edu.tw/show_2009.php?nid=134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