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日偉成功求婚成為畢業典禮上最幸福的學員。(美國《星島日報》)

金融風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屆警校學員舉行畢業典禮。(美國《星島日報》)

金融風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屆警校學員舉行畢業典禮。(美國《星島日報》)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雖然紐約市被近年來最大一場暴雪擾亂了交通,在曼哈頓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行的經濟蕭條以來人數最多的警校畢業典禮上,仍然吸引了數千名親友前來,送上真誠的祝福。其中一名華人警員甚至當場向未婚妻求婚,讓這個日子顯得更加溫馨和特別。

  由于是警校畢業的特殊日子,學警們需要淩晨5點半到禮堂集合排練,更除警服不得外加大衣,在全城冰天雪地陷入癱瘓的交通狀況下,不少住在長島或 者上州的學警們甚至淩晨2、3點就出門了。外面人流稀稀疏疏,而典禮大廳內,竟然全部爆滿,讓趕來致辭的市長彭博和警務處長基利感到驚喜。彭博致辭時指出 自經濟衰退,紐約市警總局經費連年吃緊,畢業人數連續幾屆都控制在數百人。而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紐約仍連年保持全美最安全大城市的稱號,2001年以 來,罪案率已經下降了35%。

  基利介紹此屆通過法律常識,體能考試,射擊訓練,駕駛訓練一連串考試的畢業學員一共1147名,是金融風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屆。他們來自53個國家,會說48種語言。其中亞裔畢業生佔6%,有19名會說廣東話和3名會講普通話的華人警員。

  曾經在藥房工作的余日偉因為想換一種方式幫助更多的人,毅然加入了警隊。和畢業典禮相比,更讓他緊張的是典禮結束後,向相戀10年的女友顧淑琪 的求婚。大雪阻道、手機斷聯,姍姍來遲的女友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面對余日偉單膝下跪的求婚,又驚又喜,含羞答應後,讓余日偉成為畢業典禮上最幸福的學 員。

  在法拉盛109分局做輔警多年,辭去郵局的鐵飯碗,減掉近20磅成為正式警員的黃斌豪是全班年紀最大的一位,他像“大家長”一樣現場組織學員們 照相和大家聯絡感情。從廣州移民赴美的黃斌豪精通普通話、廣東話、臺山話和英文,一直認為“施比受更有福”。克服重重困難,實現自己夢想的黃斌豪表示,希 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上司的賞識將來能夠回到自己熟悉的109分局工作,將來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華裔警探為法拉盛華裔社區服務。

  自小一心想成為警察的黃澤源,剛剛畢業于John Jay學員的司法專業,就加入警隊,雖然家人十分擔心工作的危險性,見黃澤源如此堅持就只能支持。據悉此批優秀的學員將會分配到紐約五大區的幾個就是治安 黑點區域,只有少數學員會分配到捷運局或者是房屋局去工作。(李曉謎)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10-12/29/c_1292894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