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篇文章可以一窺中國大陸現今大概的社會風氣。

下跪求婚(網絡截圖)

【人民報消息】1月4日,新華網轉載羊城晚報的一篇文章,把題目由「課堂求婚很浪漫也很過火」改為「女教師課堂被求婚,浪漫還是過火?」顯然是為了加強對這種求婚方式的否定。

據 海峽導報報導說,這幾天,漳州師範學院校園論壇內一則帖子異常火爆,被許多人在QQ空間裡瘋狂轉載。該帖子將該校外語系一位沉姓女教師在課堂上突然被求婚 的過程,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現出來。更有人將求婚過程拍攝下來,並上傳到優酷網。許多網友直呼:真是幸福得讓人羨慕,「這是最浪漫的事情」。

羊城晚報文章說,作為老師來說,當著全班學生的面接受男友的求婚,的確是一件很浪漫、很容易激起幸福感的事情;而男友大方、獨特、新奇的求婚方式,同樣很煽情、很能刺激圍觀者的神經。可是如此求婚和被求婚,卻難免讓人覺得有些過火了。

老江在這方面就拿捏的非常好,上台接見演員時,沒有讓所有演員知道自己的獨特求歡方式,決不刺激旁觀者的神經,只往宋祖英個人的手心兒裡塞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以後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幫助你解決任何事情」。後面附了一個連政治局委員都不知道的直通電話號碼。 

帶上戒指(網絡截圖)

文章還說,在這樣一個開放開明的時代,課堂固然也需要注入一些活躍的元素,但終究是神聖的授業解惑之地,而非求婚派對,更非電視台的娛樂類相親節目,在課堂上求婚,顯然選錯了地方,不只直接擾亂了正常的教學秩序,而且讓大學教育失去了起碼應有的嚴肅和嚴謹。

羊城晚報批評的好,當年三呆婊當政時,深圳市委書記、姘頭黃麗滿一去羊城開省級會議,就抖露老江的內褲品牌、款式和顏色,後來三呆婊下台了,省委高官們強烈譴責她講這些噁心事「選錯了地方」,讓會議「失去了起碼應有的嚴肅和嚴謹」。

文章說,如今,跪地求婚、大街求婚、拉巨幅標語求婚,形形色色的「浪漫」時常可見,其實誰都清楚,這類快餐式的「浪漫」,不過是浪漫的一種最原始、最膚淺的表達,在特殊情境之下的成功「求婚」,往往極可能激情過後便冷靜,秀一把就分手的現象並不少見。

激情過後分手的非常多,說白了是實力不雄厚。 三呆婊就不存在這個問題,國庫是他們家的倉庫,所以儘管江家有隻貓頭鷹佔著「配偶」的坑兒,宋祖英還是和丈夫離了婚,住進海軍招待所,24小時應召;後來前夫效仿老幹部農村妻,離婚不離家,全身心照應前妻宋祖英的聾啞弟弟。

老江囑咐兒子要悶聲大發財,但江自己的很多事悶聲不了,例如民間藝人宋祖英出國搞個唱,一張嘴就跑了調兒;江為小姘頭蓋了中國大劇院,現在除了維修燒錢外,沒有別的作用。

報紙不能總批評小老百姓搞浪漫求婚是過火,現實擺在這裡,老江一張小紙條,羅浩的老婆宋祖英就飛過去了,因為江能給宋祖英少將軍銜和優厚物質待遇等等數不清的好處。小老百姓一來沒權,二來沒錢,再加上現在物價飛、房價飛、油價飛、肉價飛、菜價飛,老婆也飛,……沒權沒錢的男性們再不挖空心思想點新輒,哪個女 孩子肯跟他?

你以為當著一大堆人跪下求婚是件浪漫的事哪,中共官員不把女人們都搜刮了去,老百姓娶個老婆哪有這麼難!△

(人民報首發) 

http://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4/53873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