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店設婚嫁大使 可借地方求婚


【明報專訊】珠寶金行可說是本地零售業的奇葩之一,然而,說起這行業,大部分人還是會先想起周大福、周生生(0116)等。但原來,一度較沉寂的TSL│謝瑞麟,近期亦透過扮演「婚嫁專家」,引入特色工藝產品,以及窩心的服務文化,來重建形象,還一口氣拿了幾個服務獎項。

TSL│謝瑞麟(0417)首席營運總監陳立業承認,該公司之前沉寂了好一段日子。這次在分店設立Wedding Corner和「婚嫁大使」,是為了建立「婚嫁專家」的形象。


打造「婚嫁專家」形象


原來,該公司的顧客有七成以上都在40歲或以下,屬於適婚年齡。至於營業額,亦有接近兩成是來自男女雙方互送的結婚戒指等。這還未計算長者買來送給子女或新抱的首飾,或一些夫婦因為結婚周年紀念而再買戒指等,若再加上這些,和結婚相關的營業額比重就更高。「所以,我們想強化『婚嫁專家』的形象,和顧客建立長遠的關係,而非單純做一次交易。」

陳立業解釋,該公司除了在分店設立Wedding Corner,專門介紹求婚戒指、結婚對戒、婚嫁首飾之外,還可以在指定分店內借出部分地方作為求婚場地。曾經接受結婚習俗和禮儀培訓的「婚嫁大使」,也可以協助男士們安排求婚禮物,如鮮花、香檳、心形蛋糕,甚至五星級酒店燭光晚餐,為另一半準備驚喜感人的求婚儀式。


盼與顧客建長遠關係


準新人亦可以利用該公司的iPhone App發出eCard,透過店內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即時向親朋戚友宣告婚事。此外,該公司還會為準新人製作紀念相簿,將感動瞬間保存起來。

該公司希望透過這些增值服務,在行內建立起與別不同的形象;以及由顧客求婚那一刻起,融入到他們的難忘經歷之中。「這樣,不論顧客將來是因為結婚周年紀念而再買戒指,還是有其他需要而買首飾,也會第一時間想起我們!」

他表示,香港的分店每間都已設立Wedding Corner和婚嫁大使。而在內地,該公司現有180多間分店和專櫃,位於一線大城市的也會逐漸推行,剛開始的是上海。

撰文:薛偉傑

http://news.sina.com.hk/news/19/1/1/198951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