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馬夢婭 插圖 彭翠琳

………………………………

在盈盈燭光和玫瑰攻勢下,男友單膝下跪,手捧戒指,遞到心愛的女人面前,深情款款地說:嫁給我吧!

如果,這樣的場景不變,但男女主角的位置調個個兒,跪地的是女人呢?而那枚求婚戒指還打上“專屬男士”的烙印這樣的場景,估計很快就會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髮生了。

英國媒體日前報導稱,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已出現了專供女方送給男士的訂婚戒指。因為現在主動向男人求婚的女人越來越多了。

有人說,這是因為男人怕婚姻束縛,女人又怕錯過機會。也有人說,是因為男人怕給不了女人幸福,女人給他台階下。不管哪種說法確切,男人“被求婚”的時代確實來臨了,用武漢話說,現在的女人都“蠻勇”,結不結婚,女人開始掌握主動權了。

“女人求婚不掉價”

考小拉,26歲,女,外企職員

男友幡子是個喜歡想得長遠的人,而我是個現實派,相信把每天過得開心,一輩子同樣也是開心。我們戀愛三年,結婚雖然是肯定的事,但他總是覺得“沒有 準備好”。可26歲的我,很期待有個家,有了安定的後方,我們怎麼打拼都不覺得累。 “但沒有富足的生活,結婚也會覺得累的啊。”我們的話題,永遠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沒有結局。

今年的情人節,我設了個圈套,一問一答,幾句真誠的調侃,騙了他說“我也想結婚啊!”我立馬回答,好啊,那就明天去登記。幡子傻在那兒,我嚴肅地告訴他,男人絕對不能說話不算數。我覺得女人求婚也不掉價,因為那個人是我最愛的男人一家人不用做作。

我就這樣“抱得老公歸”了!

“求婚女”宣言:如今是“她世紀”,女人對自己的愛人大聲說出“親愛的,我愛你,娶我吧”沒什麼不妥,愛情在男人與女人面前是平等的,適當的示弱也是愛情的大智慧。

“不是逼婚是‘誘’婚”

溫迪,31歲,女,策劃師

我認為促成結婚之最佳戰略,不是逼婚,而是“誘”婚。也就是說,你要展現給對方看,如果和我結婚,未來會有多美好,讓他對婚姻有所期待,而把他吸引過來。

當你對一個男人全身心地好,表面上不動聲色,從來不提結婚的事,但每天都為男友煲湯,並對他特別溫柔體貼。久而久之,本來不打算結婚的他意識到,他若與這個女孩結婚,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結婚的事兒,就水到渠成了。

我就是這樣和我的老公在一起的,他對婚姻的恐慌和害怕失去自由,都被我看在眼裡。我用行動讓他知道,戀愛的時候我們很在乎彼此,結婚之後,這種在乎會升級加倍,永不分離。

“求婚女”宣言:聰明女人最好的策略是,先了解他為什麼會產生“恐婚情結”,然後在他身邊開始發揮心理諮詢師的溝通功力。只有你最了解他的心,用對方接受的方式表達愛吧。

“她說女人三十等不起”

濤濤,29歲,男,汽車銷售

我和小蘇戀愛六年了,對方早已是自己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但是,我還是不敢求婚。不是不愛她,是我不知道承諾今後的“無憂無慮的生活”, 我是否能給她。小蘇說,男人的30歲正當好時光,可30歲這個數字卻讓女人惶恐不已,她已經“等不起”。她給我下了最後的通牒,今年年底,如果還不把婚事 定下來,她說,也許只有分手這條路了。

說完這些,她哭著回家了。我心情也很沉重,為什麼大家看來甜蜜的婚姻,在我們這裡顯得壓力重重?其實,我不是不想給小蘇一個交代,而是羞於開口求婚。我怕結婚後的小蘇,會在同事那裡攀比房子車子,而這些,對於正在還房貸的我來說,還做不到給她“真正的幸福”。

“被求婚”男人心裡話:也許,怕束縛、怕錯過只是“恐婚”表象,因為怕愛人失望,怕承諾無法兌現,才想逃避。也許,想結婚又不敢結婚的男人,想听到的並不是“我們結婚吧”這句話,而是“不管甘苦與共,我都願意和你在一起!” (本文來源:漢網-武漢晨報 ) netease

http://news.163.com/11/0222/04/6TFIDSA200014AE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