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詮釋情歌,或多或少會把感情狀態融入歌曲,但絕對沒有人敢像范瑋琪(范范)這麼「囂張」!出道10年,范范從第一張專輯開始和黑人談戀愛,第10張專輯修成正果,搶先在「最重要的決定」MV中披婚紗,直白而寫實的歌詞聽起來像是替她量身打造,但范范忍不住驚呼:「當初收歌時,黑人還沒向我求婚呀!」

從歌曲「黑白配」開始,范范與黑人的戀情就像是攤在陽光下,沒有過多掩飾、做作,誰有難、誰陷入低潮,對方就充當讓心靠岸的港灣。5月即將步入禮堂,才剛見識好友大S號稱「史上最高調的低調」婚禮,黑人笑說:「婚禮是兩個人的事,開心最重要。」一旁的范范猛點頭,強調「心情完全不受影響」。小兩口要在傳統教堂,舉辦溫馨的基督教婚禮。

「最重要的決定」MV由鄭有傑操刀拍攝,范范沒哭,導演先流下感動淚水,范范搞笑表示,當天腦子裡不敢想著黑人,就怕忍不住笑場、破壞浪漫氣氛。作曲陳小霞極少幫同一位歌手寫超過3首歌,卻一路陪著范范,從戀愛唱到步入禮堂,也讓范范開心地笑說:「音樂路上,我因為她而完整。」

范范(右)和黑人下個月將完成終身大事,甜蜜戀情令人感動。
圖/BRAND雜誌提供

演唱「犀利人妻」片頭、片尾曲暴紅的美聲歌姬林凡,歌聲極具療傷能力,但情路上始終走得跌跌撞撞,曾在情人節當天被男友提出分手要求,還曾和號稱與所有女生都是「好朋友」的博愛主義者交往,其中讓她最受傷,卻最難忘的則是3年前那段遠距離戀愛。

「他在英國念書,但多次背著我劈腿、偷吃」,至今仍單身,為此不敢輕易再嘗試談戀愛的林凡,極少向他人吐露這段傷心往事,沒想到專輯歌曲「當我想起你時笑了」裡頭一句「忘記愛情和你依然留在英國,忘記燦爛煙火早就不屬於我」歌詞,恰好寫中傷心往事,讓林凡忍不住全身起雞皮疙瘩,險些淚灑錄音室。

昨林凡上張小燕「百萬小學堂」錄影,竟發現陪同前往的林媽媽竟然是47年前張小燕的再興小學同學,張小燕感嘆說:「到了這年紀,真的要常約吃飯呀,不然同學一個個愈來愈少了。」

林凡將情傷經驗唱入歌裡。
圖/台視提供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625381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