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溫哥華馬拉松競賽1日舉行,共有1萬5000人湧上市中心街頭。獲得男子組頭兩名為肯亞選手,而第三名以及女子組冠軍都為卑詩省選手,可謂是成績不俗。

BMO溫哥華馬拉松為年度運動盛事,比賽分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大隊接力和兒童賽跑等多項賽程。參賽者從卑詩體育館開跑,跑步範圍包括史丹利公園、溫市中心及溫哥華西區等。首屆溫哥華馬拉松競賽在1972年舉行時,參賽選手只有72人,現已成為1萬5000人參加的大型活動。

本屆比賽的男子組首兩名皆為肯亞選手,分別為以2小時20分鐘跑完全程的翁沙雷(Benard Onsare)和2小時23分鐘的齊普朵(Gilbert Kiptoo)。溫哥華男子威爾森以2小時30分奪季軍。女子組則由卑詩省基隆那市的薛比諾(Keddi-Anne Sherbino)奪冠。

除了競賽激烈,活動亦有許多令人驚奇的故事,例如32歲卑詩兒童醫院醫師馬蒂妮斯在完成了個人的半程馬拉松最佳成績後,突然獲得了男友阿洛優(Diego Arroyo)的求婚,驚喜無比的馬蒂妮斯當場說「我願意」,成就了一段馬拉松良緣。

阿洛優向剛跑完比賽的女友馬蒂妮斯求婚成功,成為一段佳話。(加通社)

BMO溫哥華馬拉松參加者約1萬5000人,已成為本地最主要的體育年度盛事之一。(加通社)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溫哥華馬拉松 1 5萬人齊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