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的楊林平送給大他7歲的「牽手」曹素一個難忘的母親節。兩人20年前開始同居,一直沒結婚,10年前老伴中風,但楊林平不離不棄,昨天正式求婚,新娘披上婚紗嬌羞又高興模樣,新郎缺門牙但數度用台語大喊「太太萬歲」,很high。

楊林平說,20年前在友人介紹下認識曹素,10年前老伴中風,他還是常騎摩托車載她四處玩,打零工,吃飯、吃藥全由楊林平照料,在華山.創世基金會的義工鼓勵下,鼓起勇氣求婚。

這次為了圓曹素阿嬤的婚紗夢,楊林平親自為牽手披上婚紗,昨天在后里為她戴上戒指求婚。他難得感性地說,希望繼續牽著她的手,「再照顧她20年」。

新娘大了7歲,楊林平穿著筆挺西裝,露出缺門牙的笑容,讓人看了特別感動。楊林平親吻太太,數度高喊「太太萬歲」,整個人很high ,他說,不但老婆的願望實現了,他自己也無憾了!

77歲的曹素無法言語,但臉紅了,表情是既感激又快樂,工作人員說,「這是個難忘的母親節」。曹素圓了廿年前的夢,另有兩對老人當年也沒有結婚儀式,昨同時著婚紗行禮,三對「老新人」決定昨天就是他們的好日子。

楊林平牽著老伴曹素的手走紅毯,眾人拍手祝福。
記者陳秋雲/攝影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631682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