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求婚的驚喜,到訂婚的浪漫;從步入結婚殿堂的神聖,到相守多年的周年紀念,幸福的光輝閃耀著整個人生。如何將人生的愛意完整表達,又讓看似千篇一律的婚禮日子充滿個性?當下這一批熱愛表現自我的準新人們,青睞從選擇珠寶開始就讓婚禮別具一格。作為彩色珠寶權威,ENZO憑借品牌豐富的彩色寶石和全係列鑽石產品,打造全方位的婚慶係列,滿足每對新人對婚禮及紀念日的個性化需求。無論是切工非凡、有著88個刻面的88鑽石係列,還是擁有超凡火彩的好望角鑽石係列,抑或隨著威廉王子大婚臨近而再度風靡的曠世之作、以英國黛安娜王妃的訂婚戒指為設計靈感打造黛安娜坦桑石鑽戒,都稱得上是求婚/訂婚戒指的絕佳選擇。而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婚慶珠寶,也將為每一對新人創造多彩的人生和幸福的回憶。

    ●設計師檔案

    OMAR TORRES,珠寶界的設計大師,曾先後擔任過數個奢華珠寶品牌的設計總監及首席設計師,如:Van Cleef &Arpels, Bvlgari, Movado,以及最近的英國王室珠寶商Garrard,可以說,他的職業生涯與世界頂級奢華珠寶品牌密切相關。在OMAR TORRES的私人客戶名單中,也有諸多的社交名流和名人;而他工作的一個重要部分,是培養和指導世界頂級珠寶設計師。

    ●充分展示寶石色彩

    Q:您曾經與諸多國際知名珠寶品牌合作,是什麼機緣與這些品牌合作?

    A:我並不是在一開始就想成為珠寶設計師,我在大學時學習的是建築設計。大概在我20歲的時候,一個珠寶界的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幫他做些珠寶設計,我想這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于是就答應了他。我想對于建築藝術的學習,讓我對線條的理解和運用有著比較深入的研究,這些有助于我去完成珠寶設計。

    Q:您設計靈感都來自哪裏?

    A:我的設計靈感來自于女性的形態以及對情感的關注;來自于女性的日常生活,以及她們每時每刻對表達情感的需要。在我設計珠寶的過程中,主要是將自然界天然顏色融入到我的設計之中。

    Q:您的設計語言是什麼?

    A:色彩和線條對于珠寶設計來說都很重要。我在進行設計之前,會問自己:這個設計想要表達什麼?它會出現在佩戴者的什麼位置?每一個設計都是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在考慮色彩搭配的同時,我也需要考慮到線條運用對于色彩的表現。比如:我使用的線條,是否可以讓寶石的色彩在不同的角度都能被充分的展示?而且,彩寶是大自然的產物,比如天然水晶和綠柱石,這些寶石都有天然的磁場,不同的人佩戴的話,會有不同的效果。因此我在設計的時候,也要考慮到是誰佩戴這款產品?我的設計將要表達佩戴者怎樣的情緒和個性?所以說,我在設計的時候,就是不斷地回答自己的這些問題,直到給出最完美的答案。

 ●珠寶是表達個人情感的東西

    Q:從設計師的角度談談中國珠寶市場與歐美珠寶市場的不同。

    A:歐美的消費者對于珠寶的認識時間比較長,所以他們會有更多自己的選擇。而中國市場剛剛被開發,消費者還需要很多的培育和引導。我希望中國的消費者能夠明白,珠寶是表達個人情感的東西。不同的情緒,可以用不同的珠寶來表達。因此,選擇你認為最符合自我表達方式的珠寶很重要。我想中國的珠寶市場還剛剛開始它的最好時代。很多消費者開始對彩色珠寶產生興趣。也許不久之後,他們就會像歐美、澳洲的消費者一樣,對彩色珠寶運用自如。

    Q:是否為中國消費者做了特別的設計?

    A:其實設計是沒有國界的。好的設計,都是對于生活態度的完美表達。除了珠寶設計之外,建築,藝術,家居用品,都是如此。中國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文化的國家,我對于中國文化非常欣賞。我也看到像北京和上海這些城市的中國女性,越來越多地看重個性化的東西,因此,我們也會設計很多個性化的珠寶供中國消費者選擇。但是,我不會簡單地將一些具象的東西直接放進我的設計當中,而是會將中國文化中符合情感表達的部分有機地融入我的設計,成為中國消費者,甚至是全球消費者都喜歡的設計。

    Q:如何看待珠寶潮流?

    A:潮流是一個非常個人化的事情,珠寶潮流也是如此。如果珠寶不能和佩戴者的個性情緒相結合的話,不過是一些漂亮的石頭。因此,適合你的珠寶,就是符合你的潮流的。潮流是很獨特的,我們可以不去理會流行的趨勢如何,因為我們完全可以創造趨勢。其實時尚人士分為兩種,一種是創造潮流的人,一種是緊跟潮流的人,ENZO作為彩寶的權威,我們希望自己是創造潮流的一分子。

 ●完美的鑽石 只有自己知道

    Q:今年春夏,彩寶與時尚衣著如何搭配?

    A:春天是色彩豐富的季節,而夏天則是自由和不受拘束的季節,我想只要珠寶和服裝都能表達每個季節的特色,就是最好的搭配。關鍵的一點是,所佩戴的珠寶要讓個人的品位體現得更加高尚。

    Q:在您的私人客戶名單中,有諸多的社交名流和名人,她們的喜好是什麼?

    A:很抱歉我不能一一列舉她們的名字,我只可以說有剛剛過世的伊麗莎白‧泰勒,以及美國前總統夫人、瑞典王後、世界網壇的天後和一些影視明星等等。為這些名流設計需要與她們交流很長時間,了解她們的喜好。其實所有名流都喜歡獨一無二的東西。還有一點要說明的是,真正收藏那些頂級珠寶的人,並不會將它們展示在世人面前。

    Q:在挑選鑽石時,4C當中哪個更重要?一些年輕人會因為預算有限更看中肉眼可見的鑽石顏色,而舍棄需要專業儀器輔助才能辨別的凈度,您是怎樣看的?

    A: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會更看重鑽石的凈度和切工,當然這是我作為一個專業人士的選擇。因為你知道,一顆比較大的鑽石戴在手上,也許誰都能看得到;但是一顆凈度和切工完美的鑽石,只有自己知道。這可能就是每個人所追求的東西不同。當然這完全是我個人的觀點,我想消費者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和喜好進行選擇。(張嚴涵)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gz.xinhuanet.com/2008htm/xwzx/2011-05/05/content_22691852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