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記者 周雯 潘芝珍 魏蔚 黎秋玲

  一年一度的“5‧20”,因諧音“我愛你”,已成為“網絡情人節”。於是,昨日引爆了示愛潮:在微博上,情侶們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愛情,曬著各自的幸福,很多人都對戀人或心儀的對象大聲示愛。而結婚潮也同時引爆:昨日廣州有千對新人喜領結婚証。

  而昨日,廣州一名“求婚哥”更是上演浪漫大戲:利用鬧市巨幅LED廣告牌高調求婚,成功贏得佳人點頭說“YES”。

  LED廣告牌大寫“嫁給我”

  昨日下午1時30分許,廣州大道中街頭人來人往,一間寫字樓的巨型LED廣告牌瞬間變身,溫暖的玫瑰紅,一對善男信女,堅定地寫著五個大字,“吳渤,嫁給我!”碩大的廣告牌,似乎能傳出震撼人心的呼喊。此時,浪漫求婚中的男主角已捧著玫瑰花,守候在大樓下,等待女主角的到來。

  身邊圍觀的群眾,早已被耀眼的LED廣告牌羨煞了眼。男主角身邊站著一隻大金毛,名叫BOBO,脖子上系著閃閃發光的求婚戒指。因為BOBO的存在,現場變得更為熱鬧。事後,男主角坦言從一開始,他都特別緊張,生怕被拒絕。有網友即刻上傳巨幅求婚牌的微博:“公司一打開窗,好貴價的表白啊,繁華路段全日滾動播放,保守估計都要上百萬,好似睇電視劇!”圍觀群眾莫不欣喜,如此高調的陣仗是否能有好的結果?

  跪地五分鐘方贏得點頭

  女主角現身之後,經典橋段終於登場。“求婚哥”單膝跪地,左手捧著紅色玫瑰,右手遞出求婚戒指,真摯的眼神含情脈脈地等待回應。“滴答滴答”,時間過了五分鐘後,女主角才從驚訝變驚喜,點頭答應,“YES,IDO!”深深的擁抱,讓感動的淚水飛吧……

  高調求婚事件迅速在微博上瘋傳開來,成為本年度“5‧20”網絡情人節的代表性事件之一。男主角因大膽求婚而被稱為“求婚哥”,而LED廣告牌屬於女主角所在的單位,女主角亦被稱為“LED姐”。

  據了解,兩人相識相戀四年,得知求婚被微博熱傳,“求婚哥”略有些不習慣,“以前都是自己寫別人的故事,這次成了別人說自己的故事。”

  如此高調的求婚,首先讓大家想到的是成本,碩大的廣告牌得花多少錢買下來?當事人稱,所在的單位友情贊助,沒有開出市場價。而求婚的浪漫程度讓不少圍觀已婚女性感嘆:嫁得太早,自己心中那個高調求婚夢已經不再可能。

  “5‧20”結婚也扎堆穗千對新人昨日喜領証

  新快報訊 “我愛你,嫁給我!”玫瑰表愛意,領証情更真。昨晨7時許,天河區婚姻登記處門口已有10多名新人在等待領証。“這張‘5‧20’的結婚証,比情人節的更有意義。我們會記著今天,會相愛一生。”已在駿景花園置業、準備迎取佳人的劉先生告訴記者,為了等“我愛你”的日子,兩人放棄了情人節領証。

  不僅是天河區,昨日越秀、海珠、荔灣等區婚姻登記處里,也滿是同樣的甜蜜鏡頭。“這是我的第二次婚姻,我要更加珍惜。”在越秀區“拉埋天窗”的吳小姐說,是否選擇再婚,她也曾極度糾結,“是他真誠的表白,就一句‘我愛你’,讓我決定跟他走下去。”正因如此,吳小姐對“5‧20”有特殊的情感,選定在這一天領証,想留作永遠的回憶。

  據越秀區婚姻登記處有關負責人介紹,繼9月9日、10月10日出現結婚登記潮後,近年來,5月20日以“我愛你”這一美好的寓意被越來越多的新人視為結婚好日子。去年越秀區共有近200對新人登記結婚,是全市登記數量最多的一個區。今年則有270對新人預約登記結婚,超過往年5月20日的登記量。

  記者了解到,除越秀區外,荔灣、海珠、天河等區今天都有超過百名新人預約登記結婚,“按照往年的經驗,也有不少新人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會趕來登記結婚”,各區的工作人員都將視情況加派人手或延長時間,確保為每一對前來登記的新人辦好結婚登記手續。

  情人節何其多,“5‧20”使網友分成兩派

  戀愛者狂曬愛 單身族頗哀怨

  新快報訊 昨天,不少網友在微博上熱情曬愛,而新浪微博亦應景推出“微博結婚証”、“表白情書”等有趣形式,讓網友們有愛就曬個夠!而這一天,單身的男男女女們必然更顯孤單,只能貼著“我是單身”的標籤,與成雙成對的狂歡絕緣。願意湊個熱鬧的,就在這一天大膽征女友。

  曬愛派:領個“微博結婚証”

  初涉戀愛的男男女女,有的“提前在網上訂婚,為我們的未來多多努力”,簡單地@自己喜歡的人,簡單地說一聲“愛”,然後羨煞旁人。這對於常泡網絡的宅男宅女,似乎是個既快捷又熱鬧的方式,上傳彼此的照片,寫一句愛情宣言,就可以領個“微博結婚証”。再不滿足,就寫一封簡短的“表白情書”,浪漫可以很簡單。在微博話題排行榜上,“情人節”也迅速地成為“5‧20”的第一話題。

  單身族:情人節真多很鬱悶

  單身男女,在冠名情人節的日子里,怎麼過呢?昨日下午5點,微博搞笑排行榜的一條微博,用咆哮體寫著:“2月14日要表白!3月14日要表白!4月1日也要表白!5月20日還要表白!表白是大姨媽啊!!!!”截止到記者發稿,該微博的轉發率已破萬條。可見單身男女對時常到來的“情人節”怨言頗深,或許揭起了傷疤,或許讓人不自在,負面情況在所難免。

  對話“求婚哥”

  瞞著女友準備了一兩個月

  新快報:你們兩人相愛多久?

  “求婚哥”:4年,覺得年紀都挺大了,可以結婚了。

  新快報:怎麼想到用LED廣告牌來示愛呢?

  “求婚哥”:一兩個月前就想求婚了,跟朋友們講,他們就給我出主意。沒想到大家特別熱心,很多朋友來幫忙,就變成今天這樣了。

  新快報:那是有策劃的?

  “求婚哥”:不僅我策劃,也是單位的朋友一起策劃的,沒有廣告成分,只想真的把婚求成。為這場求婚,瞞著女友準備了一兩個月。

  新快報:為什麼要把金毛狗BOBO帶上呢?

  “求婚哥”:這隻金毛是朋友的,之前它生了九隻小金毛,我和女友認養了其中一隻。我們都很喜歡狗,希望它能見証這一切。讓它脖子上系戒指而來,也算是增加點樂趣。

  新快報:這麼高調的求婚,會不會有壓力?

  “求婚哥”:當然,挺緊張的,第一次被別人圍觀。

  新快報:最終抱得美人歸,感覺怎麼樣?

  “求婚哥”:很高興,謝謝朋友們的祝福。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521/44257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