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三,二,一」紐約市第五大道兩邊齊齊爆發出尖叫歡呼響徹天際,這個全世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同志光榮大遊行(Gay Pride Parade)除了音樂、舞蹈、歡歌、奇裝異服外,近200萬人參與和關注的遊行有著新的主題:求婚和婚禮。




紐約州在6月24日的深夜成為了全美第六個同性婚姻的合法州,讓6月26日舉行的年度同志光榮大遊行變成全城同慶的嘉年華會,等待了42年的格林威治村,全身心地釋放激情,盡情大笑哭喊,來享受多年奮鬥和抗爭換來地不易的成果。
來自從俄亥俄州到紐約定居的女同志Bryce Croft說,她和她的伴侶希望在中央公園結婚已經很多年了,終於等來了著歷史性的時刻,周五深夜得知這一消息時,她們相擁而泣。
遊行隊伍按照慣例仍然是由紐約市民選官員打頭陣,在轟隆的電單車掀起歡呼聲後,紐約州長柯謨,紐約市長彭博,公開同性戀身分的紐約市議長柯魁英及其他支持民選官員,邁步走在遊行頭陣裏,此次格外擁擠的媒體採訪隊伍,讓負責保安的警方如臨大敵,推讓阻擋再次衝鋒只為抓拍下這珍貴的歷史畫面。
「感謝柯謨」和「履行了承諾」的標語充斥遊行隊伍,柯謨表示「紐約州向全美發送了重要的信息——支持和尊重同性婚姻的時代到了」。「響徹街道的歡呼聲讓你聽不到自己的心聲了」柯魁英激動的說,「人們哭著,跳著,尖叫著,面帶微笑,太不可思議了」。
平時莊嚴專業的紐約市警務處,消防局,救援隊伍等身穿制服,在市警務處處長基利的領頭下,行進在第五大道,一名女警當場向她同是警察的伴侶求婚,得到了「YES」的答案。
人們釋放身心的情緒表達,尤其是步入同志運動發源地格林威治村時達到高潮,本來已經沒有甚麼衣服遮體的遊行者,更以激進全裸來展示心中的喜悅和自豪。
自1984年就開始接手這個世界最盛大的同志遊行組織(Heritage of Pride)活動的負責人Richard Pfeiffer指出,今年有6000多遊行者,觀看人數比往年增加50萬,不知是否天氣炎熱還是過於熱情的遊行者所致,75個遊行的花車中,有50個遊行花車的輪胎都有不同程度的損毀。
今年該機構舉辦了為期一周的活動,從6月18號中央公園的集會,以及哈德遜河公園的奇妙舞蹈盛宴達,最後在同性戀光榮大遊行達到高潮。柯謨簽署的同性婚姻法案,將在七月底生效,更在全美其他地區引起不同迴響,不少其他州的同性戀維權地區,呼籲自己的政府學習紐約。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1-06-27/world1309165746d326993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