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企劃╱黃彥綺/撰文】

時常開車從洲美快速道路往淡水、北投方向駛去時,都會看到高聳的煙囟頂著像飛碟似的圓盤建築聳立在道路旁,獨特的外觀總是引起一車人討論紛紛。「那是什麼?」「是一家餐廳。」「據說還會旋轉喔。」「是嗎?不知道在上面吃東西是什麼感覺?」

此刻,因為採訪的機會,我就坐在這個位於120公尺(約40層樓)高空的「星月360度旋轉餐廳」裡。隨著餐廳緩緩的轉動,北投關渡平原綠油油的田園風光盡收眼底,所謂「秀色可餐」,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星月360度旋轉餐廳」又叫「摘星樓旋轉餐廳」,是錦華集團首創的煙囪景觀旋轉餐廳 。這家餐廳的特色非常鮮明「就是不停的轉動」,無論站著、坐著,風景一直在眼前轉換,也因為圓環狀的建築設計,只要90分鐘就能轉完一整圈,就像是間活的建築物,可以明顯看出「它真的在動」,讓第一次來的人都不禁讚嘆!

景觀美、氣氛佳,很多家庭、情侶檔在假日時,會從大稻埕、淡水沿著單車步道騎腳踏車,途中累了就停下來,到40層高的摘星樓吃頓悠閒地下午茶,稍作休息後再繼續上路;而浪漫的情人節更是摘星樓最忙碌的時候,餐廳360度全幅的落地窗,情侶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窗外景物的變化,把大屯山、林口台地、觀音山、陽明山的美景一次盡收眼底。

「這裡的夜景真是沒話說,」摘星樓不只會旋轉,更提供大而美的視覺震撼,諸如跨年煙火或是大稻埕的煙火節等特殊節日,都相當受到歡迎,還有客人主動反應「這裡的景觀其實遠勝101!」

景觀餐廳的本質還是餐廳,摘星樓老闆Niki表示,餐廳裡的「新義法料理」首推豬腳、鮭魚排還有羊排。豬腳的烹飪方式不同一般,而是半煎半烤,保有肉的膠質感,吃起來卻又酥酥脆脆的;鮭魚排則是裹上一層辛辣粉,巧妙地用辣味提出魚的鮮味;羊排則是採用「乾烤」,並添加杏仁角輔助口感,最後再淋上蘋果薄荷醬,除去羊肉的腥臊味,多了一份清甜。

不只情侶愛來,藝人余苑琦也是這裡的常客,採訪當天點了幾道下午茶餐點,發現這裡的菜單命名很有趣,舉凡「海派甜心」鬆餅、「痞子英雄」薯條及雞柳條、鮪魚吐司Pizza、獨家奶酪都是饕客偏愛的點心,「他們家的奶酪味道很濃郁,入口即化的口感超讚!」余苑琦說。

轉不停的摘星樓,除了是許多生日或聯誼party的首選,也是旅行社經常安排做為觀光的景點,更是情侶求婚的熱門地點。摘星樓期許能促成年輕佳偶,甚至免費提供幫客人規劃求婚的服務,Niki笑著說,我們常講有情人終成眷屬,如果能讓這些情侶,都在這間浪漫的旋轉餐廳內決定牽手一世,那不也是好事一樁嗎?



全文網址: 景觀餐廳/超成功求婚地點? 摘星樓帶你浪漫轉不停! - 說食話 - 拉手團購通 - udn消費流行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452&f_SUB_ID=5026&f_ART_ID=329989#ixzz1UUZsO7R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