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孩劉孝晨在今年的大年初一為救家人脫離火海而慘遭毀容,她的男友時錢超卻對她一直不離不棄,他倆的愛情故事入選了2011最動人愛情故事,七夕節當晚,在“牛郎織女傳說原生地”邢臺舉辦的《原來這才叫愛情》七夕經典情歌會上,從南京千裏迢迢趕到現場向全國觀眾曬愛情時,時錢超透露,經過了大大小小40多次手術後,劉孝晨的生活已經基本能自理,他和劉孝晨已經準備結婚了!並在現場向劉孝晨求婚。

    她受傷後<<

    他說“對我而言

    你什麼都沒變”

    當晚的現場播放了一段河北衛視專門趕到南京拍攝的Vcr(視頻錄像),視頻中劉孝晨有些哽咽地說:“出事之後,我就跟他說,你去找個更好的女孩吧,不要再來看我了,可他不聽。從2月3日出事到今天正好150多天,他來了100多天。而且我們倆的關係當時除了我父母知道,其他沒什麼人知道,他其實不必做到這樣。”時錢超卻說:“只要不出差我都會來醫院陪在她身邊,她喜歡我陪在她身邊。再說,有幾天沒來,我自己也會想她的。”

    沒有特別動聽的語言,就是這樣最樸實的表白,最讓人動情。因為兩人暫時還沒有婚約,很多人都替他們的未來捏把汗,時錢超顯然也是經過了反復的思考,在晚會現場,他異常平靜地當著全國觀眾的面,向劉孝晨求婚:“第一次出遠門就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但我不害怕,我的背後有一股力量支撐著我,那就是你,劉孝晨,我愛你!你的容貌雖然發生了改變,但對我而言,你其實什麼都沒變,你還是我愛的那個女人。嫁給我吧。”

    還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劉孝晨沒法到現場,但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寫道:“感謝大家的祝福,直到他上臺的前一秒,我和他都在發短信,他說有我在,他不緊張,我沒出息的哭的一塌糊涂。”

    在病床前<<

    他用吸痰器替女友清理喉嚨

    本報從事件發生後就一直關注著這對年輕人,為他們籌集了部分治病的資金後,時錢超還發帖向本報表示感謝。之後不久,劉孝晨獲準轉出重症ICU,到普通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時錢超手捧一束鮮花靜靜地等待女友。今年的2月14日情人節是兩人相識後的第一個情人節,雖然兩人是在病房裏度過的,但時錢超還是在很多好心人的幫助下為劉孝晨精心策劃了一個“病房中的情人節”。

    劉孝晨在病床上喝到了男友親手喂的咖啡,聽到了浪漫的琴聲,“你要乖乖的,咱們現在只是遇到一點小困難,只要我們在一起,一切都會過去的”。當時錢超面帶微笑,俯下身子對劉孝晨輕輕地說出這段話時,她終于忍不住哭出聲來。強烈的抽泣,導致劉孝晨的身體大幅度起伏著。在場的人都看得出來,時錢超心裏很難受,但他忍住了。

    時錢超趕緊替劉孝晨清理掉淚水,以免感染面部,然後用吸痰器替女友清理喉嚨。兩個多月以後,劉孝晨終于拔掉了氣管插管,可以開口說話。對于“毀容”這個詞,劉孝晨其實並沒有那麼介意。“其實在重症監護室的時候,我就已經照過鏡子了。當時我臉上傷口上都是棕色的敷料,我就感覺自己像個非洲人,其他倒沒有多想。”

    六組愛情故事演繹

    “原來這才叫愛情”

    除了時錢超和劉孝晨,晚會當中還揭曉了六組動人愛情故事,均是由網友從河北衛視之前舉辦的《原來這才叫愛情》2011最動人愛情故事徵集活動”中票選產生的。故事的主人公來自不同的年齡段和社會階層,有歷盡坎坷、攜手走過60年風雨人生路的地下黨夫婦;有面對生活磨難仍不離不棄、相親相愛的中年夫妻;有為了愛情漂洋過海走到一起的浪漫“跨國戀”;有不懼流言蜚語和家人反對最終結合的“小個兒丈夫大個兒妻”;有寧願在三輪車上笑也不去寶馬車上哭的“水果夫婦”……而著名歌手齊秦、辛曉琪、張鎬哲、黃婉秋等也在七夕夜齊聚邢臺,唱響記憶深處的經典情歌。另外來自全國多檔選秀節目的人氣選手和草根明星,如楊東煜、巫迪文、黒妮兒、J3等也亮相晚會現場,為觀眾翻唱了經典的情歌曲目。 (童立)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js.xinhuanet.com/xin_wen_zhong_xin/2011-08/08/content_2341015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