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駱家輝性格沉穩,卻有著不為人知的浪漫的一面。他向妻子李蒙浪漫求愛的經過,曾在當地造成轟動一時傳為佳話。網上消息稱,當年駱家輝在幾番求愛未果後,租了一架小型飛機,在李家上空盤旋,機尾拖著一幅長長的布條,上書 「Mona Lee I love you」(李蒙,我愛你!),終於打動了李蒙的芳心,兩人於1994年10月15日共結連理。

 李蒙曾是1986年全美亞裔小姐。時為西雅圖KING 5電視台記者,知名度並不在駱家輝之下。李蒙也出生在華人移民家庭,父親李振亞出生於上海,是孫科先生的繼子。

為孩子卸任州長

 在駱家輝任州長的8年中,美國經歷了能源危機、「9.11」事件等天災人禍,經濟開始走下坡,但華盛頓州的財政收入卻持續增長,就業率大幅降低。當華盛頓民眾以為駱家輝會在2005年繼續他的第三個州長任期時,他卻於2004年出人意料地宣佈放棄州長競選,原因讓選民有些意外:駱家輝要迎接他第三個孩子的降生。據報道,駱家輝是一個典型的中國式「好男人」,但凡身在外地,駱家輝每晚都要做的一件事是掐著鐘點給孩子們打電話,要跟每個孩子在睡覺前進行通話。

促成蓋茨私宅迎胡總

 此外,鮮為人知的是,2006年4月胡錦濤主席一行訪美時,駱家輝促成了胡錦濤主席對世界首富蓋茨私人住所的訪問。據報道,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的到來,比爾.蓋茨起初有所顧慮。他在西雅圖的住所是完全私人的,從來沒有邀請過政要名人,更不希望有媒體和公眾來打攪。

 身為前州長的駱家輝和蓋茨私交甚好,曾為微軟開拓中國市場出力不少。打消蓋茨的顧慮,駱家輝幾乎只用了一句話:「我相信你比我更會算賬。」而之後事實也證明,微軟公司因為這一安排獲益不少。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8/13/HT11081300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