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上海一女向男友求婚,身穿婚紗,在外灘拉起橫額,除了喊出:「娶我吧!」的口號,還附加一句:「PS:房產證寫了你的名字哦!」。

  這就叫做創舉,港女可要學嘢了,上海女同胞為贏得真愛,不惜放下自尊,主動向男人求婚,還奉送房子的產權,大丈夫能屈能伸,聰明的女人也一樣,否則就剩下「剩女」一條路,像美國老電影《費城故事》裏經典的一幕:高傲的女兒與母親激辯,女人應該獨立而有尊嚴,母親反問一句:「得到了尊嚴,失去了男人,又有甚麼划算?」

  向人求婚,只披上婚紗沒有用,關鍵當然是誠意,奉上真金白銀當然好,但是大字標題寫出來,就未免陷人於不義——這個男人答應結婚,到底是因為愛你,還是因為娶了你,現成就有一間屋?這就是為甚麼求婚的規矩,通常是男人向女人獻上一枚鑽戒。雖然這枚定情信物,往往也花上一個初級職員幾個月的薪水,但珠寶商有本事把鑽石包裝成永恆,女人戴上這枚鑽戒,表面上為你海枯石爛的諾言打動,心裏其實還是欣賞鑽石貴重的價值——證明這一層窗戶紙不宜捅破。抬出白花花的銀両,而不講包裝,這是古代土人的習俗。

  房產證成為中國婚姻的試金石,因為婚姻法剛修訂條例,房產歸婚前支付首期的一方,這就有了一重保險,萬一男人有何差池,到底還有一座房子可以遮風擋雨。可見在房產證上加寫男人的名字,是豪情萬丈的一次賭博,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裏,這名上海烈女,好嘢!

  文:陶傑

http://hk.news.yahoo.com/%E4%B8%8A%E6%B5%B7%E7%83%88%E5%A5%B3-2230009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