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新竹訊】別人嫁妝一牛車,她的嫁妝是隻豬!二十八歲的蕭月珠生肖屬豬,名字有「珠」,特別愛豬,養了一隻重達一百五十台斤的大豬「DD」。男友求婚,她的條件是「要娶我,也要把豬娶回家!」兩人將於中秋節甜蜜完婚。

「DD,媽媽回來了!今天有沒有乖呀?」蕭月珠一下班,就衝到DD的「豪華套房」,DD原本悶悶不樂地躺著,一聽見「媽媽」的聲音,立刻從地上爬起,快樂地直搖尾巴,將鼻子湊到蕭月珠手旁撒嬌,發出愉悅的叫聲回應。

蕭月珠與男友劉邦是同事,六年前兩人一起參加團康「趕豬回家」活動,要把僅手掌大小的小小豬趕到籠裡去,活動結束後,蕭月珠對其中一隻小豬特別有好感,一直逗弄捨不得回家,劉邦說服主辦單位將豬送給蕭月珠,兩人感情從此萌芽。

蕭月珠笑說:「他每天都說要來看豬,一個月後我們就在一起了!」兩人常一起到公園「遛豬」、幫DD剪鬃毛。當初可以放在掌心的小豬卻愈長愈大,最後重達一百五十台斤,「後來才知道這根本不是迷你豬,而是蘭嶼豬!」

DD很聰明,若劉邦對蕭月珠講話大聲,牠會發出生氣的叫聲,還會惡狠狠地瞪他;若蕭月珠跟其他寵物玩,DD還會吃醋,生活趣事不少。

去年劉邦向女友求婚,蕭月珠不捨出嫁要與DD分離,開出「要娶我,也要把DD娶回家」的條件,沒想到男友一口答應,劉媽媽還讓出廚房空間,為DD打造專屬衛浴休息室,蕭月珠很感動,笑著點頭答應。

有趣的是,蕭母要嫁女兒,跟親家講的不是「以後女兒就麻煩你了」,而是「以後豬就麻煩你了」,樂壞大家。

劉邦指出,和女友因DD結緣,當然不能老婆到手,就忘了這個「媒人」,他承諾,會像照顧月珠一輩子一樣,照顧DD一輩子。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37876

 

最重嫁妝!女子結婚 百公斤蘭嶼豬陪嫁 

原文網址: 最重嫁妝!女子結婚 百公斤蘭嶼豬陪嫁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9/09/91-2741468.htm#ixzz1idoau95X

準新人完婚,近百公斤蘭嶼豬DD陪嫁。(圖/新娘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