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願意嫁給我嗎?」在音樂與美食的催情氛圍中,愛的進行曲正在各大飯店上演。有男主角從飯店中庭拋下「嫁給我吧!」大紅布條,有人請侍者在上菜時端上求婚戒指,在甜點中藏入求婚信物;或乾脆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大張身分證影本,邀女友在配偶欄簽名。

中庭拋布條、甜點藏信物…

男向女求婚不稀奇,華泰集團L’IDIOT驢子餐廳去年出現女向男求婚。公關經理黃馨儀透露,男女主角愛情長跑十二年,男生從交往第一年就向女主角求婚,但女方因要負擔家計決定婉拒,直到去年弟妹都完成學業,才決定跟男友步上紅毯,但這一次提出求婚的人是女方。女方特別請飯店主廚以小兩口最愛的蘋果設計求婚蛋糕,當女方捧著蛋糕深情對男友告白,希望能嫁給他時,男主角激動地說:「我等了十二年!」在場的人均紅了眼眶。

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也有不少動人的求婚故事,讓經理張雅甯記憶最深刻的是,一位先生在太太嫁給他的第七年,決定向太太求婚,原來愛浪漫的老婆一直遺憾老公未曾向她求婚,這次他特別請君悅準備求婚甜點,婚戒就藏在點心中。

更妙的是,有求婚男士把自己的身分證影印放大,在求婚當天請飯店幫他預藏好西裝領帶、玫瑰花等行頭,再藉著上廁所時換裝,端出斗大的身分證影本及花束,請女友在身分證配偶欄上簽名。

台北遠東飯店則有男士請飯店冰雕師傅打造心型立體冰雕,上甜點時由男主角端出,象徵「交心」給女友,當女方打開冰雕時一枚閃亮的鑽戒鑲在其中,讓女主角感動不已。

上菜囉!飯店的求婚橋段裏,男主角的求婚戒指多是以餐點型式上桌,給女主角帶來驚喜。(圖︰亞都麗緻)

求婚上菜秀 飯店樂配合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元膳鐵板燒也有情侶求婚,由於女主角鍾愛青蛙造型飾品,男主角楊才民特別為女主角選購了卡哇伊的青蛙小錢包,將婚戒放在裡面,請主廚用餐時端給女主角。不料主廚即興發揮藝術天分,創作了水塘拼盤,這場「上菜秀」不僅讓男女主角驚喜,主廚的創意也博得滿堂采。

 

原文網址: 嫁給我吧 耍浪漫橋段多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5/today-life6-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