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曾桂香/台北報導】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即將於21日登場的日環食,給許多行業帶來商機,各種日環食商品大賣,商家甚至推出日環食金戒,讓情侶「在日環食下求婚」。

報導指出,東京豐島區1家百貨公司的珠寶專櫃從4月下旬開始,販賣5種紀念日環食的結婚戒指和訂婚戒指,價格從8萬4000日圓至18萬9000日圓不等,由代表太陽光與月光的黃金與白金所組合。

人氣團體「美夢成真」1990年經典名曲「時間旅行」裡有一句歌詞是「會給我戒指嗎?我等你到2012年日環食」,受到這個影響,聲稱「想在日環食那天求婚」的人大增,不少人向店家詢問。

家電量販店裡像是可加在單眼相機鏡頭上減少陽光的減光膜等,各種關於觀測日環食以及攝影方面的商品排滿店裡,其中又以能夠防紫外線、安全觀測太陽的「日環食墨鏡」最有人氣。

1家專門販賣鏡片的廠商推出以兒童為目標的「鹹蛋超人墨鏡」以及「哆啦A夢墨鏡」,售價均為每件980日圓,已經賣出100萬件。

另外,為了用智慧型手機拍攝日環食的鏡頭組合每套售價約5000日圓,據說也賣得非常好。

東京足立區的紀伊國屋書店北千住丸井店裡,開設了有關日環食以及太空的書籍區,賣得最好的是圖鑑和年表,店家表示「因為這次的日環食,大家都開始對天文學有了更高的興趣」。

家電大廠Panasonic宣布,「21日天氣不好也沒有關係」,Panasonic準備只利用太陽能發電,從富士山山頂向全球觀眾網路直播日環食的景象。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707735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